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找數

又輸了。

昨天,我最要好的同事last day,跟太太約好,與他在荃灣吃晚飯餞別。下班前,一群學生圍著同事道別,同事遲遲未走,只好與太太先到荃灣逛逛。

晚飯吃得愉快,時間過得更快。同事一句「要你們久等,我請客」,我拒絕。結賬時,同事掏了一張金牛,我也掏了三百磈,當賬單拿到他面前,他查查賬單,過了數秒才放下大鈔。

回家途中,愈想愈後悔。如果我拿定主意,在查單的數秒放下我的錢,我便真的跟他餞別了。

這廿多個月的共事,我真的受他的照顧,去年扭傷了腳踝,是他送我到醫院;學校、上司、同學的大小事,他都有一番見解,叫我這天真傻子更明白職場的本相。

一餐飯又豈能表達對他的感謝。付鈔的一刻,我竟猶疑了。

我這笨蕉,要好好學習請客結賬的技巧。

老師,我知你會讀這blog,待你太太回來的那餐,我一定要贏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一條笨蕉跑了半生,難得遇上另一條笨蕉,那份『蕉蕉』相惜的感情才叫人回味。